封笔随想



直奔主题,我觉得我可能真的写不下去了。我的115个粉丝,可能要失望啦。

今年寒假时一边忍受着白眼一边日更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现在的我,已不能用手中的笔书写出称心如意的文字了。

我写作的初衷先是记录生活,再是传递我对一些人事物的感受,希望自己独特的角度与情感能够让人们认识到这样一个普通的学生,让看到我的文字的人们获得一点点慰藉与知识的火花。然而,我似乎没有书写的能力了,如我在《墨水》里写的那般,不管是随笔还是作文,我都没有好成绩。征引譬喻就像一把利刃,有的人用它解剖人性,我却只擅长用它自残,越是黑暗恶心越是有奇妙的快感,就像撕开已经结痂的伤口,用尖利的指甲反复按压,以至于几个月都好不了。

我不愿写出只会宣泄痛苦与负面情绪的文字,我的文学积累也在日复一日的生活里几近枯竭。我失去了一切我曾擅长的东西,像忒修斯之船,继承下来的只有名字,内里早已是一个迷茫无力的空壳。我本以为我不会停止阅读与写作,但当这点我一直擅长的事也渐渐淡出我的生活时,我真的,真的,很无奈。

我觉得我写出来的东西越来越差了。没有肯定,甚至没有一点除了冰冷分数之外的反馈。甚至,其他的评价都不算数,分数决定了一切,包括我的未来。

我的人生没有过程,都是由结果决定的。只要有一个不完美的结果,过去的一切日子都黯淡无光,甚至被我主动遗忘。更何况我拥有的全是苦果,我所谓赖以生存的“美好”只是在阴霾天空中的一点能透光的罅隙而已。

从前那种令我恐惧的感觉又回来了。我无法整理好自己,无法整理好自己的文字,更无法给我的读者带来慰藉。

我很迷茫……

沉默汇聚成汪洋,将我吞噬,那本就微弱的阳光根本无法被感知。勉强睁开双眼,氯化钠溶液刺得我眼睛发疼,那漂浮在海面上的光斑若有若无,确是幻觉。

本想今年写到170条,今天这一篇无力的文字恰好是第169条。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重拾我的笔,找回我的“墨水”,如果今年还能再发几篇文章,就是万幸了。

不知道离别会有多久……总之,先这样吧。


评论(6)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