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终于写到第100篇LOFTER了。

一路走来,感谢所有看过,欣赏过,支持过我和我的文章的人。


最多的合集有130.4万浏览量,当时真是吓到我了哈哈哈!

在学校里我的文字无人看见,在这里却能有这么多人喜欢,我很开心。

谢谢你们。

下面是正文:


这是一个冗长又闷热的夏日。

正午的太阳打在街道上,无风,行道树们整齐地站着,它们已被修去大部分的枝叶,每一个断面都在无声地望天;没有多少车与行人,仅有的一两个都打着伞,车轮碾过柏油路的声音一阵一阵的,像蜻蜓贴着水面划过,意外地令人平静;树叶织成的绿海向远方绵延,却是静态的,少了平日的波涛,却一样能抚慰习惯了电子屏幕的眼球;天上难得有几块云朵,然而一动不动,似乎被谁粘在天边。

安静。

适合独自一人思考。

换个舒服的姿势坐下,眼前还是这片盛夏的景色。

是的,已经是八月了,是时候做出一个选择了。

永恒地追逐光明,抑或是沉湎于虚假的泡影,一遍又一遍地麻醉自己?


我知道在我的内心深处,那道伤口才刚刚结痂。

这是个尴尬的时期,倘若再去碰一碰它,之前用来愈合的时间可能就全作废了。

它没有麻木,没有消失,会一直留在我的心底,随时有可能因为我的某一次激动而又被撕裂,再次疼痛起来,流出不易处理的鲜血。

那血,是冷是热?


我还记得每一个心灰意冷的时刻。

看到自己不合格的体育报告书。

看到自己一落千丈的成绩。

看到来自一个自己没有正眼瞧过的学校发来的录取通知书。

我感觉我无法再次信任自己了。

从前那些鼓励的话与笑容,如今一遍遍扭曲。我不敢再去想同学与老师的脸,怕看见一张张扭曲的、在狞笑的面庞。我不敢再去想一个个曾令我振奋的声音,在脑中,它们都被丢进巨大的熔炉里,流出的只是千篇一律的歇斯底里几近疯狂的大笑。

“这就是命吧。”

最后一句话以文字的形式闪现。

——我真想把发这话的人从屏幕里拖出来打一顿。

第一次看见这句话的愤怒刻在脑中,但我没有兴趣去回忆,只隐隐感觉到当时自己想要马上去做点什么【比如打人】的冲动。全身血液忽冷忽热,一开始居然被蛊惑了:“他是对的”,后面满脑子都是“去你【】大爷”的骂声。

呵,关键时刻对我不管不顾,结果出来了,才做事后诸葛亮,落井下石。

你从来没经历过我的痛苦,凭什么来评判我?!

我的感觉你了解吗?!

要是此刻是你站在这个位置,只有十四岁,没有你那自以为是的阅历,没有你那早已腐朽麻木的心脏,你难道不会像我一样难受吗?!

真好笑,你哪来的自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大笑着,心却是一阵一阵的痛。

有个家伙拉拉我的衣角,很小声地问我:“他说的,都是真的吗?”


我还记得每一个热血沸腾的时刻。

当身体冲过洁白的终点线。

当《海阔天空》回响在教学楼之间。

当无数纸飞机离开我们的指尖,向远方飞去。

当我握着手机——屏幕上还有那句“你可能是全班第一”的信息——无声地倒在床上,门锁着,不小心笑出泪水。

当我最后一次背着游泳包走出更衣室,想到终于能拿到“蝌蚪证”了,面部突然不自觉地扭出一个笑容,一时半会儿收不回去。

当我第一次在荔香公园里跑完5.23公里,满头大汗地回家,从前那种欣喜的感觉又回来了,只听自己的心怦怦跳着,似乎仍然盈满活力。

当我再次“不小心”翻出那些文字:

“无论你在哪里,都会是最优秀的一个。

“在我心里,你早已超越了‘学霸’。

“要幸福呀!遇到一个不用逼着你每天笑嘻嘻的人!

“我们一定要有所成就!

“这次考试还是有运气成分的,要相信自己的实力。

“你已经证明过你自己了。

“你很棒,真的,非常棒!

“相信自己,顺其自然。

“祝你考上梦想的学校。”

沉默的心,突然再次颤抖起来。

一起奋斗的时光,仿佛就在昨天。

但现在的我,还有力量重新站起来吗?


终于起风了,风声很响,一遍又一遍地推着阳台的窗户,像在催促些什么。

起身开窗,狂风席卷小小的阳台。

大风声中,我默默伫立在窗前。

风来了,一切都变了。

阳光忽明忽暗,绿海翻起无尽的波涛,枝叶碰撞的声音愈演愈烈;每一片叶子都在狂舞,每一根树枝都在摇动,树木身上的创口看不见了,绿叶汇成的海浪一遍遍漫过它,好似不曾存在过;街上突然没了人影,车更少了,黄叶纷纷乘风起,落到街上;附近的楼宇很安静,人们可能都在空调房里酣睡着,只有我一人注意到这窗外的景象;云彩都跑起来了,而天空还是一样湛蓝,流云不停变幻,不时遮日,燥热消退了一些,消夏瞬间成了一件惬意的事。

我想起了什么。

垂在身侧的双手有了动作,原本拢在一起的手指慢慢分开。

我知道阳台门是关着的,也拉上了帘子,我不用在意身后指指点点的目光。

手掌已整个张开。

风声更响了,我有种大声呐喊的冲动,但我忍住了。

双臂终于打开。

在跑完步后登上五楼时,我也曾这样偷偷抚摸过风。

在一个人出行的夜晚,我也曾这样悄悄倾听风的呢喃。

在每个大雨将至的傍晚,我也曾这样暗暗注视的风的涌动,心随着它的韵律,慢慢激动起来。


这就是夏天。

和我记忆中的并无二致。

和我梦境中的一模一样。


我抬头望天。

举目见日,不见长安。


“一念净心,花开遍世界!

“就在一瞬间,握紧我矛盾密布的手……

“Wake me up , when September ends……

“大风声,像没发生太多的记忆……

“如此生活三十年,直到大厦崩塌!云层深处的黑暗啊,淹没心底的景观……

“他明白,他明白,他给不起,于是转身向大海走去……

“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

“你的超然物外逍遥自在,我的寂寞精彩……

“再也没有流恋的斜阳,再也没有倒映的月亮!

“都拿走,让我再次两手空空!

“滑板战士沐浴阳光 ,身影留给湄公河畔。

“前面是一片绚丽的景色,何必在意那结果?

“带我飞过从前,带我飞过现在,带我飞过未来,带我飞过你的心……

“愿此时的暖阳,也在静静照耀你……

“大梦一场的董二千先生,推开窗户,举起望远镜,眼底映出,一阵浓烟,前已无通路,后不见归途……”


这是一个短暂又百感交集的夏日。

风儿在吟唱,云朵在飘荡。

万千绿叶反射出太阳的光辉,隐隐约约地,远方跃动着金光。

仔细想,这种生活安详。


是啊,我应该相信自己。

只是一场考试而已,并不能改变我内心仍是强者的事实。

从前的信念,从前的坚持,从前的勇气,就像河底的礁石,任凭光阴如何流走,它们总是坚定地留存在我心中,已成为我的力量。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生活还是要继续。

只有不断地向前走,才有机会遇见不一样的未来。

我的梦校,原本就是深圳市最好的高中,万人抬头仰慕的地方。

追寻它的路,以我的天资来说,本就是渺无希望的。

但我没有放弃过。

所以,就算没有考上,那我是输了吗?

不!

只是“还没赢”而已!

伸手摘星,即使徒劳无功,亦不致一手污泥。

这,足以证明我的勇气。


我走的,是一条没有尽头的道路,奋力追逐,但无法踏进那儿一步。

本就不太可能,但我仍然执着地去追寻。

有谁会跟我一样傻呢?

虽然不可能像别人一样“梦想成真”,但我收获的,比他们要多。

这个世界永远需要疯子和傻子,疯子敢想,傻子敢做。

笑我疯吧!笑我傻吧!

别人走的路啊,有几条跟我一样呢?

在路上,有梦,就够了啊。


“放心吧,”我想对他们,对所有支持我的人说,“我会走下去的。”

风凑过来,在我耳边悄悄说:“……你充满了决心。”


啊,今天是我的生日啊。

李狗蛋,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