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的故事里,我成了主角



光阴如同一条永不停息的河流,裹挟着我们冲向未知的远方。看着流水中的故事,想着故事中自己的心境,不禁感慨它悄然改变了所有人。坐在岸边,捧一洼清水,看那张熟悉的脸上淌过的泪与汗,才发现在光阴的故事里,我已成了主角。

上游的光阴中,浮动着我七年级体育考试的身影。没有体育天赋的我顶着烈日,在长长的跑道末尾喘气。同学一个接一个地超过我,看看她们神采飞扬的背影,顿觉自己的无能与弱小。远远听见跑道旁的加油声,没有一句是属于我的。我在整场考试中的意义似乎只是做体育好的人的陪衬,体育差的人的心理安慰。这个小配角内心的不甘,没有人去读。泪和汗混在一起,没有心情去拭。

光阴往下流淌,水流突然变得湍急,一下一下拍打着河岸与礁石,那是八年级时努力奋斗的气势。九月开学后,我痛定思痛,体育课上自由活动的时间与放学后的空闲都被我拿来跑步。一开始我瘦小的身影仍隐在大堆同学的后面,但在缓慢的进步与光阴流转间,跑道上坚持跑圈的同学只剩下我,三圈,五圈,甚至十圈我都能跑下来。树荫下的女生们叽叽喳喳,足球场上的男生们谈天说地,而我沉浸在跑道上,感受心脏的律动,聆听春风的呢喃。小配角在积攒力量,在暗暗期待被他人注意,赢得掌声与喝彩的那一天。拭去汗水,收获的是喜悦。

再往下,河道一下拓宽,汹涌的回忆舒缓下来,无波的水面倒映着湛蓝的天空,宁静又安详。九年级,我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由于学校改建,没有操场的我们不得不去校外跑圈,一圈七八百米,来五六圈的事十分正常。那些平日里嘲笑打击挖苦我的人,那些体育考试拿满分的人,那些没有努力懈于坚持的人,统统落在我后面。正午灿烂的阳光下,手肘接受风的爱抚,脚掌丈量道路的长度,小配角的眼中闪动不羁,第一个以二十四分零三秒跑完四千八百米时,听见所有人由衷的掌声。

流水不停向前,带走光阴的故事,见证我三年来的成长。我起身凝视着它,喃喃:“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终于,我在体育课上成为励志故事的主角,以不懈的努力搏得超人的速度。我相信,尽管路还长,但我仍是以后光阴故事中只属于自己的主角。光阴改变了我的年龄,没有改变我拼搏进取,永不放弃的主角的心。


这是一模的考场作文,把二模反思放上来警示一下自己……

胜不骄,败不馁!!!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