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高中第一月的日常



趁着国庆放假,写几个小故事吧


1.

没有跑饭经历的高中生活,绝对是不完整的。

李狗蛋在中午最后一次下课铃打响时充分意识到了这一点。

后门“哐”地一声打到墙上再缓缓弹回,此时班里三分之一的人已经消失了;还有三分之一的人围在讲台上问历史老师问题,老师特别耐心,滔滔不绝地解惑,还动手在白板上写板书;剩下的三分之一就是跟她一样,不知该加入哪个阵营的家伙了。

“我的黑板呀……”

一旁擦白板的值日生——胖猫无力地哀叹,鉴于胖猫是自己的室友,狗蛋友好地拍拍她的肩膀:“小问题,下午来早点就好了。”

“诶,你没跟他们去抢饭吗?”室友有点惊讶。

“没呢,你看他们那架势,太疯狂了,简直就是starve to death!”

“哈哈哈哈哈哈!”

然而,李狗蛋嘴上这么说,心里却很想去试试跑饭的滋味。

——毕竟也太猛了吧!从南楼四楼一路冲到一楼食堂啊!

想想就刺激!


下午可让她逮着机会了。

坐在第一排,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今天最后一节课又是自习……

在下课铃响起的那一刹那,她从前门冲出,随着后门涌出的队伍,向南侧的楼梯奔去。

这是跑饭的最佳路线,人少,下了曲里拐弯的楼梯后都是没有台阶的平地,大大减小摔倒的可能性。由于后半段的运动轨迹几乎是直线,也给人一种训练短跑的错觉。

好久没有这么痛快地奔跑了。

她跑在最前面,有几个男生超过了她,后面也隐约传来别人的喊声。定神,调整呼吸跟摆臂,李狗蛋不顾一切地向食堂奔去……

首战告捷,她第一回吃到了学校的扒饭。

“真香!”

她如此想着。

从此,在十班跑饭的队伍当中,多了个短头发的领头人。


2.

“……你们这次英语小测,有错四个以上的吗?”

对面下铺的室友如此问道。

回应她的是一片寂静。

“难道你们全对?”发问者露出了“不会吧!我的室友都是魔鬼吗?!”的眼神。

“我错三个。”“我也错三个!”“好巧,我也是!”

三个上铺马上达成共识,其中包括李狗蛋。

“啊,我错了四个!你们都这么强的吗?”

此时,李狗蛋的下铺胖猫发话了:

“……就我错了十几个吗……?”

室友们默契地一同咳嗽起来,其中不小心掺入了几声嬉笑。

“太惨了……二十六个单词,错十几个?”

“阿May【李狗蛋她们班的英语老师】不会找你麻烦吗?”

“对啊!”胖猫挥着双手,“这还不算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

“是什么?”

“阿May今天路过我的座位时,用英文跟我说了一堆话!因为她语速太快我有点没听懂,但是她的最后一句话是——

‘I will talk to you later’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真的很抱歉,但是……

这句话,迷之好笑,又迷之经典啊!

I'll talk to you later!光是想想阿May说这话时的语音语调就太好玩了吧!

“抱歉……”李狗蛋边笑边吐出几个字,“虽然感觉有点对不起你……但是……真的很好笑……哈哈哈哈哈……”

从此,每当寝室里提到与英语有关的事情,总免不了来一句:

“I will talk to you later!”


3.

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晚修而已。

然而数学老师的闯入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

虽然大家都没有吱声,但李狗蛋相信大家都在悄悄揣测他出现的动机。

是检查作业?让大家提前交作业?还是好心地过来答疑?

不过老师手里没有抱卷子,看来是不会突击考试了。

正当狗蛋这么想着,老师转悠到了讲台上。

“那个……打扰一下同学们。”

瞬间所有人抬起头来。

“我来给数学竞赛社团做一下宣传。”

大家“嘿嘿嘿”地低声笑着。

“老师呐,人家化学跟物理早来过了,您真的来晚了……”李狗蛋也捂着嘴偷笑,毕竟她已经决心投身物理的海洋了。

接着老师一顿讲话,李狗蛋瞬间感受到了数学竞赛的难度。

“……我的天,五本数学必修全学完?!开学一个月都不到,哪个魔鬼会把五本必修全学完啊?!居然还说最好学学选修2-2?!数学【及数学老师】果然是魔鬼……”

在宣传的最后,是一小段提问环节。

“老师,数学竞赛得奖是不是很难啊?”一个家伙起来“刁难”老师,“化学老师说过,化学竞赛更容易得奖哦!”

下面的同学又在偷笑,数学老师却镇定自若:“化学那么简单!学好数学,化学不是问题!”

马上又有同学在下面起哄性地鼓掌。

“那物理呢?”还是那人。

“先学数学,再学物理!”

又是一阵掌声。

李狗蛋寻思着:“要是把这事告诉物理跟化学老师,不晓得他俩是什么反应……”

“你们可别把这事告诉别的老师啊!”没想到老师就像听见狗蛋的自言自语一般,笑着对同学们说,“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数理化都要好好学!当然能报数学社团最好啊!”

没多久老师开门离去,班里安静许多。

然而李狗蛋后面报了生物竞赛的班长幽幽地来了一句:“生物呢?生物没人权呀……”

她连忙捂嘴,不然又要笑出声来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