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面



雨来,没有一点前兆,迅疾而临。再一睁眼,只有雨后清新的风浮动,如离别后的淡淡忧伤,轻轻拂过我的面庞。

当我又一次踏进一座陌生的校门,心中又涌起隐隐的激动与期待。美丽,虽不如梦中的景象,却散发着温暖,亲切的气息。二高,即将在这里学习的地方,与远处的青山相望,沉默,却安详。

风,掠过耳畔,好似从前奔跑时那样,紧贴着耳廓,悄悄催促着我。身边树上的绿叶翩然起舞——和着我坚定的脚步。

那匿于心底的暗,在夏末的风中消散。它来时宛如盛夏的雷雨,须臾占据我的心房。但云开雾散,眼前已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没多久我就适应了二高,这儿远离闹市与八大,有自己独特的氛围。在阳台晾衣服时,听见不远处篮球场上传来的喊声与楼下林荫道中的鸟鸣声,不禁想:这就是所谓“青春”?随即唱起歌来。

“一段危险的旅途结束,我想和你平静地生活,去看看天边日落……”

大风袭来。歌声戛然而止。沉默。

我想起我的过去。

我想,这段危险的旅途仍未结束。

下一次听见风的呢喃,已是另一个夜晚。拖着行李箱跳下公交,不禁一愣:前方的路居然没有一丝光亮。是的,没有专门的路灯,左边马路的白光与右边足球场旁高耸的射灯之光透过枝叶的罅隙漏过来;仰头,更高处的树冠才镶着一圈银边;面前,是化不开的黑。我调大耳机的音量,大步向前走去。

“万花筒点缀你炫目的瞳孔,湛蓝天空会因为你而出现彩虹。五彩斑斓的世界,流连得已太久,只有我才懂得你珍贵。”

痛仰乐队主唱——高虎低沉深情的歌声笼住我,似乎成为一束隐约的光,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风起,温柔,清凉,裹挟着我与身旁的树木。行李箱跑动的嗒嗒声融在耳边的鼓声中,吉他伴奏与风配合更觉浪漫。不再担心下一步会落空,面前的暗夜,仿佛全被清风吹走。

渐渐入秋,雨少了些,风却依旧。当我终于迎风歌唱,眼前的,是第一次在二高看见的,简洁却悠长的晚霞。

那是四楼的一个楼与楼的间隙,小小的空间,只容下两张长椅与东面的天空。一个人坐下,好奇地打量这个较为隐秘的空间。

我想,西面肯定有明艳的云霞,因为东边的天空中虽不饰一丝流云,淡粉色的光晕却已氤氲开来。这美,是宁静的,自然,不张扬,心不由得被触动,起身,伫立。

这样的晚霞,有谁与我一起看呢?

远山同我一同静默,它身边的颜色,在将晚的天里慢慢暗下去。我突然察觉到什么,缓缓张开双手。

是风。它也是静的,只有淡淡的凉意拂过,特地为我拭去白昼的燥热。它又是捉摸不定的,时隐时现,刚想握住,就从指缝间滑走。

——如我的点点忧伤与思念。

“或许幸福就是紧握的手,甜蜜的笑,哭泣时的拥抱。”

我顿了一下,放开一点声音:

“萨菲娜,萨菲娜,哭泣时的拥抱……”

刹那间,那初秋轻盈的风,温柔地,似梦中那般地,摩挲我的面颊。

“就让我为你起舞吧,让我为你唱首歌,让我为你唱首歌。每一个天使都热爱美丽,所以我才懂得你珍贵。”

霞光漫天,清风拂面。


我们晴天时错过,在雨中沉默。大雨过后,不知所踪。

我努力追寻你的身影,却发现,我的手与你的手之间,还是那么遥远。

我明白,你不会回头;我不奢望你会停留;我反倒希望,你能一直向前走。

但,我能为远行的你唱首歌吗?

它只献给我的知己。


一段危险的旅途结束,我想和你平静地生活,去看看天边日落。

或许幸福就是紧握的手,甜蜜的笑,哭泣时的拥抱。

萨菲娜,萨菲娜,哭泣时的拥抱。

万花筒点缀你炫目的瞳孔,湛蓝天空会因为你而出现彩虹。

五彩斑斓的世界,流连得已太久,只有我才懂得你珍贵。

萨菲娜,萨菲娜,只有我才懂得你珍贵。

就让我为你起舞吧,让我为你唱首歌,让我为你唱首歌。

每一个天使都热爱美丽,所以我才懂得你珍贵。

就让我为你起舞吧,让我为你唱首歌,让我为你唱首歌。


“萨菲娜,你在吗?”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