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是起起落落落落落落……

眨眼间,一大串考试就过去了。

——甚至三模也是。

三模后,就是中考。

我二模三模发挥得并不理想,简单来说,就是都考砸了。

一连串的挫败意味着别人的一连串进步。我看看他们,想想自己,瞅瞅分数线——有点怂。

中考,是一条大路,旁边有许多小路。所有人都在往终点迈进,只是走出去的远近不同,挑选的路也不一定相同。但,现在的每一步都不算数,因为没有一个人到达终点。只有到最后的那一天,听到枪声——

所有人奋力奔跑,奔跑……不敢停下来。

铃声又响。

这时每个人都停下了,才有时间低头看看,自己走了多远,有没有迈过理想的终点线。

我是他们中的一员。

此刻,我静静地站在我自己的起跑线上。汗与泪模糊了我的双眼,别人的身影隐隐约约看不真切。

但他们不重要。

我有我的起跑线,他有他的起跑线,

我有我的终点,他有他的终点,

我们没有任何可比性。

所以,我不应瞻前顾后,左顾右盼了,尽全力吧……

自招没进,是情理之中,也是意料之中,但心里还是空落落的。我投机取巧的机会完全没有了,只能硬刚中考。我能看见别的同学打开网页后发自内心的笑容,我能想象他们欣喜到极点的表情,但没有一张笑脸属于我,没有人会像我一样失意。

或许,这样也好,我的路虽然少了,但我通向前方——中考——的路会走得更加坚定。

李狗蛋,走吧,To face your destiny……

小问题,小场面,不要慌!

脑袋掉了,碗大个疤,三年后,我又是一条好汉!

前进!前进!!不择手段地前进!!!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