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过去的春天里【改】



一个人走过熟悉的街道,回忆过去的种种,记忆的碎片随着暮春的叶片翻飞,阳光通过枝叶的罅隙筛下,落满一身光斑。耳畔海潮般的风声中,再次想起你的身影,多么清晰,仿佛我们仍走在过去的春天里。

那是春风刚刚刮起的时节,树梢的新芽悄悄冒头,看着两个赶路的少年。略带寒意的风中,我背着吉他,和你兴奋地谈论我们的节目。小升初的节点并不令人忧伤,这个春天我们只专注于一件事——排练毕业晚会上的节目。吉他加琵琶,没见过吧?我们想象着那天所有人的表情,时而小声讨论,时而抚掌大笑。即将到来的春天有着令人无法阻挡的喜悦,融在和风中,化在阳光里,两人对那个节点充满期待,脚步又加快不少。

芽苞初放的日子已过,原本娇嫩的新叶挺直腰杆,在春风中朝我们招手。这一年,我们都上了初中,你却要出国。即使这个春天仍然充满生机,也不能掩盖那个分别的日子带来的恐惧,它宛如一场雷雨,盘踞在某阵春风之后,虽然这一秒风和日丽,但谁也不能保证下一秒还是良辰美景。无数次走过的路上少了话语,树叶的沙沙声掩盖了沉默。细细小雨不知何时飘起,沾湿我们的衣裳,痕迹淡到看不见,丝丝缕缕的凉还是渗进两人心里。

那时,我还有你的陪伴,情谊似春意般绵长。如今再次走在路上,街边墨绿的叶碰到一起,都是记忆破碎的絮语。晚春在烈阳下做着最后的挣扎,很快,夏天将会席卷所有的街道,春日的美好再无容身之所。大风又起,我不愿走出过去的春天,记忆碎片与树叶一起飞扬,渐渐隐没在阳光中……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