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永无止境【终稿】



周五,篮球队的人在群里约好,周六去南小练球。作为这次首发队员中的一位,我是不能缺席的。毕竟得知要打比赛之前我有一年没碰球了,下周三第一场比赛,必须多加练习。队长林安扬在群里点名叫我好好练基本功——运球、传球、投篮什么的,我挺赞成,这么久没练了,基础肯定要捡起来。和一个队里的同学约好一起去,这样我一到就能开始练了。

第二天,我们是最早的。练了一会,林安扬就来了。等到的人多了,他就特地在一个半场里一对一教我篮球基本功。先从定点投篮开始,初次练习的我手感很不好,进不了几个。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能连着进几个球了,站立的点也从篮下退到了罚球线上。投篮练完之后是传球,这个练习时就有点尴尬了,好几次砸到林安扬的脚……当时和他单练时没看时间,现在想想练了蛮久的。两个人边打会边讲话,在他想教我突破时,我觉得没那个必要。一是以前根本不会,二是不常用。

“小学时我在班里是最菜的,只负责防人和抢篮板,投篮根本都轮不到我……”我手里拿着球,这么对林安扬说。“永远都不要说自己是最菜的,”他示意我把球传给他,“我小学的时候也一般,刘昊睿毕业赛都上场了,我就没上。”林安扬投篮,没进。“现在呢,我……”他没说下去,但我明白他的意思:现在他已进步了很多,不再是从前那个只能在场外看比赛的人了。从一个不被人重视的球员变成我们班的球队队长,就算林安扬以前中不溜儿,通过不懈的努力——这点有目共睹——终于变得更好。我蛮佩服他的,还有队里的其他人。能坚持一个爱好这么久,很不容易。关键是他们能够一直奋斗下去,直到现在。

其实我从五年级一直到初一下学期都在打篮球,却因为别人的一句话放弃了。那人是林采薇她妈,那个强到爆的女生的家长。我在她和她的家人面前很自卑,有一种被深深碾压的感觉。那天晚上我跟她妈碰上了,特紧张,很想逃离但又不能。我们胡扯扯到体育,我的体育还是那么差。当她问我体育课都在干什么时,我说在打篮球。从五年级开始我就打篮球了,虽然不怎么厉害,但还是喜欢篮球的。林采薇妈妈眉头一皱:“你练这个干什么?考试又不考。”我被这话震撼到了,也被它打败了。八上我几乎没碰过篮球。我练跑步,期末时成绩提高了将近五分,我和家人都很开心。但周六练球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我还是爱着篮球的。

“生命在于奋斗”。做自己就好了,哪里要管别人怎么想?无论你在做什么事情,只要去努力,去奋进,不都能成功吗?林安扬能成为一个厉害的球员,我的体育成绩能提高五分,还有我这几天来的进步,都是我们自己奋斗出来的成果。不去大胆地试一试,怎么知道是否成功呢?热爱一件事,就得为之奋斗,才能收获发自内心的喜悦。就像周六那天晚上我在日记里写的那样,“虽然我们的实力有所欠缺,至少我们精神可嘉”!

我们要继续加油,为着理想努力拼搏。奋斗,永无止境。


以前就写好了的,不过现在才想起要放上来……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